加强学生干部管理 夯实廉洁发展基础—2020年第二期党课培训系列报道之二暨团学生干部廉政培训

发布者:贺明瑶发布时间:2020-12-10浏览次数:54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思想,持续推进“三会一课”学习教育,进一步正风肃纪,教育、引导和督促全体团学干部加强纪律作风建设,1117日中午,付奎亮老师为学院同学们开展主题教育廉政党课。

培训伊始,学院全体上党课的同学们签署了《社会管理学院学生干部公开承诺书》,承诺书要求全体人员要保持着积极的思想,乐观的心态,争做一名静以修身、严以律己、清正廉洁的学生干部。

接下来,付老师从“如何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切入主题,围绕着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反腐倡廉进程、国内外反腐倡廉情况,全方位的分析了我国现阶段的廉政现状,这样讲解便于同学们更为客观、科学看待和分析腐败问题。付老师要求同学们要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算好“七笔账”,并要求结合中共党员的标准,清晰看到自身存在的不足、差距和努力的方向,始终坚持和守护勤学、立德、明辨、笃实精神,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通过此次廉政主题党课,提高了同学们的廉洁自律意识,增强了拒腐防变的良好心理素质。学生们纷纷表示会将廉洁理念和守纪意识贯彻到日常行动中,以实际行动投入到社会管理学院廉政建设的各项活动中,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文明校园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