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发展程序 坚定理想信念—社会管理学院信仰公开课暨2020年第二期党课培训系列报道之一

发布者:王闪闪发布时间:2020-11-18浏览次数:734

1115日晚上700,社会管理学院2020年第二期党课培训在教学1号楼110教室如期开讲,本次党课的主题是发展党员的流程与要求,此次党课由学院团总支书记陈凤娇老师主讲。

陈老师首先从党员的含义、党员应享有的权利和应承担的义务讲起,继而讲到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的要求、发展党员程序和步骤,详细地为同学们介绍了党员入党的条件及相关要求。她指出入党首先要端正入党动机,要将党和国家的利益放在首位,将服务社会、服务同学放在首位,将政治理论知识学习放在首位,多读书,多关注时政热点,不断积累,全面提升个人政治素养。一段《党旗飘扬的方向》的视频把党课的气氛推向高潮:你看党旗飘扬的方向,是我要去胜利的地方,千难万险也不能阻挡,冲锋在前我用生命开创。

    最后,陈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不仅要在思想上入党,更要在行动上入党,用思想武装头脑;二是要做好同学与老师间沟通的桥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三是要坚决履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固树立无私奉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充分发挥先锋模范的作用,做一个心怀天下、心怀国家的青年,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