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使命 弘扬科学家精神--社会管理学院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王闪闪发布时间:2020-11-06浏览次数:651

    20201027日下午,社会管理学院第二党支部围绕“弘扬科学家精神,建功创新名城”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展及联系学院的校领导参加了此次党日活动。

    首先,党员及发展对象围绕什么是科学家精神和在本职工作中如何践行科学家精神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讨论会由第二党支部书记魏彬同志主持。大家谈到:在疫情背景下,学习科学家精神就是要尊重科学、尊重事实的精神;学习抗疫团队的集智攻关、团结协同精神,学习他们以国家和人民利益至上的精神;科学家精神就是要坚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坚持爱国主义,弘扬创新精神;老师的科研工作要扎根日常教育教学工作,结合教育教学实践,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做到教学科研相互促进,结合时代背景敢于进行教学改革的实践与探索,通过持之以恒的实践,以科学的态度提炼与抽象出规律问题,总结出可推广的教学理论成果;科学家精神就是要坚持真理,讲奉献,作为高校的一线教师学习科学家精神,要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甘为人梯,坚守严谨求实的作风,立足教学一线教好书、育好人,在潜移默化和言传身教中提升学生的创造性和突破性;疫情当前,学习科学家精神首先是爱国,培育人的高校工作者,应自觉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要甘愿坐冷板凳,潜心做好教育教学研究,在教书育人上,要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教做真人求实事。联系学院的校领导参与讨论并发言。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还参观了我校思政VR实训室,每位党员老师观看了党的一大VR教育片,体验了“重走长征路”红色教育VR设备,认真参观了我校的南京地方党史展馆。每位党员签署“我是党员我带头”倡议书,倡议书倡议要求全体党员带头学习提高、带头遵纪守法、带头服务师生、带头突争创佳绩、带头廉洁自律。最后,活动在《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歌声中愉快结束。

    此次党日活动,切实增强了党员们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坚持秉承并发扬开拓创新和拼搏奉献精神,在本职岗位兢兢业业,锐意进取,以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助力学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