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安全思想 强化防范意识--社会管理学院组织开展江苏省第九届大学生安全教育知识竞赛院内选拔赛

发布者:王闪闪发布时间:2020-11-06浏览次数:554

    为贯彻落实《关于开展江苏省第九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通知》文件要求,进一步推进学生安全教育,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学院于2020113日晚,组织开展第九届大学生安全教育知识竞赛院内选拔赛,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比赛。 

    当晚730竞赛准时开始,参赛同学陆续进入教室做准备。首先,由院团学干部为大家讲解竞赛规则和操作流程,并在电子屏幕上分享安全知识竞赛二维码,大家扫码后便开始了线上答题,教室内立刻安静下来,同学都埋头认真填写线上题目,负责监考的团学干部一前一后在场内巡视,维持考场纪律。伴随着下课铃声历时一个小时的答题结束,同学们也都在线上提交了令自己满意的答卷。

    安全知识竞赛是大学生安全教育的有机组成部分,是引导在校大学生普及安全知识,提高防范技能,构建平安校园的有效载体。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协同育人的思政教育格局下,开展安全文化育人工作,提高大学生的安全素养和综合能力,需要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