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军训 大作为—社会管理学院2020级新生军训日记之小班主任

发布者:王闪闪发布时间:2020-11-04浏览次数:546

军训中,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每天足履操场,陪伴着新生们挥洒着汗水,也收获着欢笑,见证着同学们的成长与进步,他们便是2020级新生代理小班主任。

为充分发挥学生在教育及管理上的主体性和自主性,学院在2018级毕业班公开选拔小班主任作为辅导员的助手,加强学生的自主管理,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面对几乎清一色的娘子军,小班任们提前做好充足准备,军训前,他们向新生详细交待了军训注意事项;军训期间,他们迅速了解班级、了解寝室的情况,遇到问题做到及时、迅速解决;观察班级的班风形成,及早发现班级内部一些意志力,组织观念不强的同学,通过谈话做通思想。白天,他们一直陪伴着新生,视察班级情况,并给予关心照顾;晚上,他们深入宿舍,探望新同学,为他们排忧解难,帮助他们尽快熟悉新环境,融入新生活。利用军训机会,他们与班级同学充分沟通交流,带领新生班级通过攻坚克难形成班级凝聚力。

在新生辅导员和小班任们的共同努力下,新生们在青涩和不足中成长,绿茵茵的青草和橄榄绿的迷彩军装相互辉映,恰似抒写青春与活力的交响曲,两位教官严格要求新生整理军容和端正军姿,不时亲自示范纠正基本的动作,同学们在教官的带领下端正自我。军训期间,学院新生辅导员陈凤娇老师和小班主任每天跟训,为新生和教官送水,也带去学院的关心和慰问。

    伴着整齐划一的步伐、震天撼地的口号、昂扬抖擞的精神,为期两周的军训生活圆满结束,小班主任们在军训中发挥着巨大的作用,他们同新生们一起成长,一起收获,期待小班主任在未来的工作中,有更大的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