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中秋国庆双节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王闪闪发布时间:2020-10-12浏览次数:831

校园安全无小事,安全责任重如山。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疫情防控意识,牢固树立安全观念,929日中午12点,我院于教学1号楼阶梯教室分两场开展了以双节前夕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班会,本次班会由辅导员孙国卿老师担任主讲。

首先,班会上传达了学校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精神,解读了学校《关于加强2020年中秋、国庆假期学生管理工作的通知》内容,要求全体同学时刻保持疫情防控思想,做到“疫病一天不消灭,思想一天不懈怠”。

其次,孙老师就放假、返校及假期疫情防控进行了布置和说明。班会上,各班班委积极主动承担起各班安全信息员的责任,并表态认真履行职责,做到对同学对班级尽责,认真负责做好班级及宿舍每日情况排查及上报工作。

最后,孙老师以生活中的具体案例为载体,深入浅出地强调了假期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用电安全、出行安全、网络安全和饮食安全等六大安全问题,并就疫情防控方面向同学们全面细致地介绍了安全防范知识。

学院希望通过双节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的召开,提醒同学们疫情防控不可松懈,仍要提高警惕,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做到假期高高兴兴回家,平平安安返校,让安全教育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