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宪法 讲宪法 争做守法人—社会管理学院组织“学宪法 讲宪法”知识竞赛与演讲比赛

发布者:王闪闪发布时间:2020-10-12浏览次数:548

为进一步推进法治知识的普及,培养法治观念,弘扬宪法精神,学院积极响应党委宣传部号召,在全院开展“学宪法,讲宪法”活动。

924日中午,在校2019级各班学生干部与学生代表共120余人进行了“学宪法,讲宪法”现场知识竞赛,院团学干部主动配合老师完成了考场的布置,并严于律己,做好表率。对宪法知识考卷进行认真作答,以实际行动显示当代大学生对宪法的守护。试后经过辅导员们对试卷的严格批阅,通过严格考试,推选出两位成绩优秀的学生参加校级竞赛。

925日利用午休时间,由各班推选的优秀同学参加“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各位同学用心准备,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演讲,学院更是抽调专业老师担任评委对演讲进行综合评判,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我院汤陈玥悦、徐晨阳两位同学凭借稳健的台风与优秀的演讲内容,力压对手,代表学院地参加校级比赛。

通过此次“学宪法,讲宪法”知识竞赛活动的举办,不仅对学生们起到的普法教育的作用,让同学们深入的掌握宪法知识,更促进了学生们维护宪法的意识与使用法律的理念。让学法、懂法、守法、护法的理念更加深入到大学生群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