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自我管理 助力学生成长--社会管理学院公开选拔班主任助理

发布者:王闪闪发布时间:2020-10-12浏览次数:503

为保证2020级新生入学工作顺利开展,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加强学生的自主管理,社会管理学院团总支于927日中午12点在教学1号楼306教室召开2020级班主任助理选拔会,由院团总支书记陈凤娇老师与辅导员孙国卿老师担任面试官。

面试环节是检验应聘者语言表达、分析解决问题、仪态仪表以及对学生工作的认识和态度的有效方式。在选拔过程中,每位选手都自信地走上演讲台,就各自基本情况、对工作岗位的认识、竞选原因以及工作设想进行了演讲,他们语言自然流畅,仪态端庄大方。有的畅谈自身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有的充分展示自己在才艺特长、有的诙谐幽默,给人以深刻印象。两位老师也就新生入学教育、宿舍矛盾解决、班干部选拔、日常学生管理等方面进行提问,应聘者纷纷表达自己的看法,提出解决方案,现场展开热烈的讨论。依据公开、公平、公正,能者居上的原则,采用量化计分、择优录取。

选拔会历时一个小时,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通过问题的探讨和经验的交流,大家对班级管理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对班干部的工作职责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日后有序开展我院学生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