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管理学院学子喜获第一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五届江苏技能状元大赛南京市选拔赛“健康照护”项目组三等奖

发布者:王闪闪发布时间:2020-09-15浏览次数:899

第一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五届江苏技能状元大赛“养老护理员”“健康照护”项目南京市选拔赛于99日在南京建康技工学校举办。我院19级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严雪儿、何诗晗、祁筱雅作为参赛选手参加了“健康照护”项目比赛;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教研室吴凯文、杨敏、张杏雨老师作为指导教师带队参赛。吴凯文及杨敏老师还作为裁判员参加了该项目比赛执裁。该项目于99日十点钟正式拉开序幕,经过一天激烈的角逐,严雪儿同学脱颖而出,荣获该项目的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南京市教育局、南京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南京市财政局等主办,南京建康技工学校承办的一场高质量赛事,该赛事吸引了来自南京市各大养老机构与职业院校的五十多位选手报名参赛。

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发展离不开实际技能的掌握,而专业相关的技能大赛正是锤炼学生所学、教师所教的最好方式。老年专业师生虽然是第一次参加技能大赛,但通过参加本次比赛,不仅学生提升了专业技能也提高了人文综合素质、沟通交流能力、解决问题能力、现场应变和创新等专业能力,为深入学习照护技能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另外,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练”,教师也能更加了解养老行业发展所需要的技能技术,为教学模式、教学内容的改革奠定基础,有利于提高照护行业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