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复” 青年学子志愿助力新学期返校——社会管理学院志愿者顺利完成新学期返校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者:王闪闪发布时间:2020-09-11浏览次数:601

830日,我院学子2020年秋季学期返校有序进行,为做好同学们返校报到工作,我院志愿者全力以赴,积极服务引导,为同学们提供帮助,有效地维护了返校秩序。

为协助学校完成疫情防控下新学期的开学工作,我院19级共20名志愿者按要求提前返校,在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后,按照学校工作的分工要求,兵分两路,其中10名志愿者分配在校门口和大学生活动中心负责对返校同学进行“一查三测”工作,另10名志愿者分布至学校东大门、沿路及宿舍区域接应点做志愿服务。当天天气闷热,但并没有阻挡志愿者们的服务热情。由于部分同学是时隔半年重返校园,有的同学会携带较多的行李返校,从同学们到达校门的那一刻,志愿者就会及时地迎上去帮助同学们提行李,还会一路帮助搬运行李到宿舍,大大减轻了返校同学的负担,也让一同来送行的家长彻底放心。忙碌志愿者的背影成为校园内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我院志愿者们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任劳任怨,不辞辛苦,在各个岗位上认真负责的做好各项工作,不仅展现了同学之间互帮互助、团结奋进的同学情,更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应有的责任与担当,他们用青春的热情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汇聚成强大的青春正能量,为学校开学防疫工作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彰显了我院青年志愿者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