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抗疫英雄 传承文明之光——社会管理学院团总支暑期开展学生干部访谈抗疫工作者系列活动

发布者:王闪闪发布时间:2020-09-02浏览次数:706

为响应我校团委号召,提高学生干部的使命感和责任心,社会管理学院团总支组织我院学生干部于暑期期间开展走进社区,寻访参与抗疫防疫医务工作者、党员干部、解放军指战员、社区工作者等抗疫人员,使同学们走近抗疫英雄,了解他们的抗疫故事和感人事迹,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活动发布,我院各年级学生干部热情高涨,争相参与,经过采访,形成一系列访谈报告。采访对象包括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志愿者、小区保安等,虽然抗疫工作者的角色不尽相同,但他们都一样有着不畏艰险、无私奉献、舍己为人的精神和顽强的毅力。疫情期间,他们尽自己所能为人民服务,在病毒面前临危不乱,勇于对抗,在抗疫岗位上默默坚守,贡献力量。他们不仅是抗疫路上令人敬佩的“逆行者”,更是伟大的“前行者”。在这些抗疫英雄们的勇敢奋战下,目前我国疫情局势得到了很好的控制。这些抗疫工作者们,用行动安抚人心,用行动温暖了一座座被病毒侵略的城市。

通过此次走近抗疫工作者访谈活动,我院学生干部纷纷表示对疫情防控工作有了更近的了解和认识,也对作为学生干部的使命和担当有了更深的体会。新时代党和国家对青年人给予了厚望和支持,青年人最集中的地方在高校,而高校学生干部更是新时代青年人中的中坚力量。开展此类活动,为培养具有思想上进、乐于奉献、勇于担当、敢于拼搏精神的学生干部先进代表具有重要意义。我院也将继续加强青年学生干部队伍的建设,为青年大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锻炼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