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榜样力量 激发奋斗精神--社会管理学院全体师生观看劳模工匠进校园报告会

发布者:王闪闪发布时间:2020-06-30浏览次数:537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加强对工匠精神的学习理解,充分发挥劳模工匠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中的引领示范作用,619日下午,我院全体师生观看了“劳模工匠进校园,思政教师进企业”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

会上三位劳模工匠以生动鲜活的语言话初心、谈使命、讲担当,敢于用个人的奋斗经历、亲身经历向一众南城学子讲述专注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劳模精神,为大家树立了榜样与表率,激发了莘莘学子的奋斗激情和匠心情怀。报告会的最后,三位劳模工匠与同学们还展开了面对面的交流,不仅使让大家近距离的汲取榜样力量,激发奋斗精神,还对大家思想建设方面起到了良好的引导作用。

学院同学们更是写下了自己的体会:1.从劳模身上学到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要想成大事,就要执着;2.不断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用成熟的经验弥补个人的不足,在实践中不断运用,使技能不断提高;3.工作虽然很辛苦,但从来没有过怨言,既然选择了就不能半途而废,一定要做到底;4.对自己的职业要不忘初心,坚守,热爱……

    通过劳模们的现身讲述,生动诠释了劳模与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与强国战略,工匠精神与成才之道,让我院青年师生深受教育和鼓舞,纷纷表示要以劳模先进为榜样,汲取精神力量,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