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专业赴市卫健委调研,深化“政行校企社”人才培养模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6-10浏览次数:495

2018年,在南京市卫健委的领导和指导下,社会管理学院成功申报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按照《南京市婴幼儿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72020年)》提出的至2020年南京市要培养1000名婴幼儿早期发展专业人才的要求,社会管理学院2018级幼儿专业按照行业人才需求以及典型岗位任务,科学设置课程体系,同时与南京市婴幼儿早期发展行业协会深入合作,不断加强沟通与交流。目前18级幼儿专业的同学们一方面即将完成在校学习的大部分专业课程,另一方面与溧水区人社局合作很好地开展了课证融合工作,根据人才培养方案教学计划安排,2020年下半年将进入专业顶岗实习阶段。

受到疫情的影响,南京市早教机构只有经过政府主管部门严格的检查与督察合格后方可复学,这也给18级幼儿专业学生顶岗实习单位的遴选与落实带来挑战。为进一步推进幼儿专业建设,落实顶岗实习工作,63日下午由陈云副院长带领专业负责人付奎亮老师前往南京市卫健委妇幼处开展专题调研,受到了妇幼处王芳处长的热情接待。

陈云副院长首先汇报了幼儿专业自建立以来开展的工作以及同学们取得的成绩,对于市卫健委一直以来对幼儿专业建设给予的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市卫健委妇幼处对我校幼儿专业的顶岗实习工作继续给予指导和帮助。随后付奎亮老师对幼儿专业课程教学、学生基本情况以及顶岗实习需求等方面进行了说明。

妇幼处王芳处长表示将按照顶岗实习方案为幼儿专业顶岗实习遴选南京市最优秀的、并且疫情防控规范有序的早教机构,为学生顶岗实习双向选择提供指导和帮助,同时会请南京市各区相关主管部门以及社区等共同推进该项工作,并以此为契机,不断加强南京市婴幼儿早期教育专业人才队伍建设。

此次调研活动后,幼儿专业将进一步加强与南京市卫健委、南京市婴幼儿早期发展行业协会、社区以及家长认可度高的早教机构的合作,按照“政行校企社”人才培养模式,全方位推进幼儿专业建设,并在教育部幼儿专业已经制定的专业教学标准的指引下,完善修订20春幼儿专业人才培养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