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中华传统体育 增进学生健强体魄--社会管理学院学生积极报名参加全国健身气功八段锦比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6-08浏览次数:543

为疫情防控时期提升全民健康理念,动员全民参与体育运动,积极响应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大力推广居家科学健身方法》的号召,丰富广大在校学生的课余生活,体育总局气功中心于2020516627日举办2020年全国健身气功网络视频系列大赛之八段锦。我院同学精心准备,踊跃报名参赛。

本次全国健身气功八段锦的比赛设集体与个人项目两类,赛事设置系统且涵盖面广,活动推出,瞬间点燃了大家的体育热情,在老师们的精心指导下,同学们刻苦训练,“两手拖天理三焦,左右开弓似射雕……”, 同学们认真观看视频,仔细聆听老师的讲授并且模仿动作,上举、下按、划弧……在舒缓的节奏中,同学们身穿白色服饰,一招一式,充分展示了健身气功八段锦的自然与和谐之美,古朴且高雅。短期内都很好的把马步扎得很实、很稳,动作表现的刚柔并济,并以最佳的精神风貌积极投入到此次全国八段锦大赛中,大胆展现自我,展现社管人的风采。

通过本次八段锦比赛,同学们不仅基本掌握了八段锦基本动作要领,领会了“八段锦”的保健功用,更对中国古代所流传下来的健身方法起到了推进传承的作用,丰富了我院同学们课余生活,更是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也深刻彰显了我院同学们积极向上的奋斗品质和战胜疫情的决心和斗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