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面前显担当 志愿服务展风采——社会管理学院志愿者顺利完成学生返校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者:王闪闪发布时间:2020-04-24浏览次数:520

昔你往时,雨雪霏霏;今而来思,杨柳依依。时隔三月,南城学子盼来了春日,也等来了心心念念的开学通知,本以为假期只有短短一个月,不曾想因为一场突然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时间表。而如今,时间表重新开始读数。

417日,我校四百余名志愿者全部正常返校。社会管理学院1819级同学积极参报返校志愿服务工作,共有71名同学参加志愿服务,有32名同学分配至学校各部门,另39名同学留在院内,在党总支和团总支的带领下一起协助学校及学院各方完成返校工作。

19日上午七点四十分,我院志愿者们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后,按照工作安排表的分工要求,分布至学校东大门、图书馆、宿舍楼、食堂等区域接应点,等待返校同学们的到来。八点三十分,15名志愿者至图书馆领回全院学生教材,至生活服务中心一楼的空地上进行教材发放工作。我院党政领导深入到各个接应点,对志愿者们进行了关心和慰问。当天时而下着雨,时而刮着风,较寒冷恶劣的天气并没有浇落志愿者们服务的热情,他们始终坚守自己的岗位,给予返校同学及时的帮助和指引,成为了校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在校园疫情防控号角吹响时,我院志愿者们用青春与热血守护南城家园,发扬了广大青年学生勇于担当、服务他人、甘于奉献的优良精神,为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进行添砖加瓦,彰显了我院青年志愿者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