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特殊的开学典礼—我院举行2019秋社招新生网上开学典礼

发布者:王闪闪发布时间:2020-04-15浏览次数:381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阻挡了同学们相聚的脚步,特殊时期,“云端”相聚,481850分,社会管理学院通过QQ视频直播举办了一场特殊的网上开学典礼。学院党政领导、专业负责人、任课老师及2019级社招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由辅导员邓莹老师主持。

为了更好地组织好网上开学典礼,各职能部门和学院前期做了大量的工作。学生处、教务处、技术处等部门联合录制了精美的开学典礼视频;为确保报到率,学院辅导员们一遍遍打电话确认学生报到信息,实时回答网上报到的相关问题,建立学院报到实名QQ群;辅导员通过查看学籍资料和电话沟通组建班委会;各专业负责人积极组建专业学习群;学院组织学生以网络投票方式选择开学典礼时间段。各方积极努力,都是为了做好服务,欢迎社招新生们的加入。

首先,组织学生们集中观看了陈校长的开学典礼讲话。陈校长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对各位新同学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陈校长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概况和人才培养模式,并讲到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百万扩招”重大决策的意义,这项决策让更多人有机会进入大学深造,未来将通过系统地学习获得专业知识,并凭借一技之长实现人生价值。最后,陈校长向同学们提三点希望:一是用梦想引领人生,珍惜机会,把握现在;二是用行动点亮现实,明确目标,统筹兼顾;三是用拼搏成就梦想,提升技能,成就未来。同时祝福同学们通过能力与学历的提升,将自己锻造成为社会发展需要的生产、建设、管理和服务一线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学有所成。

接下来,邓老师带领和指导大家观看了教务二处徐山、朱聂蓉老师主讲的《社会招生学习要求简介》和《学籍、考试管理规定》、学生处董波老师主讲的《学生资助政策解析》、工程与信息学院茅雪梅老师的教师代表发言、文秘专业晋文娟同学的新生代表发言等视频。

最后,学院对同学们近期比较关心的问题一一做出回应。随后,同学们进入各自班级群,开展专业认知讲座

高职扩招100万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是赋予高等职业院校的重大政治任务,为把这项惠民工程落实好,我院高度重视,针对学生特点,科学制订人才培养方案,合理确定教学计划,确保社招学生教学有标准、培养有质量、就业有优势、发展有前途。也希望广大学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