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服务勇当先 最美青春逆行者—社会管理学院18级杨天萌同学积极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工作

发布者:王闪闪发布时间:2020-03-18浏览次数:428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来自社会管理学院2018级社区管理与服务专业的学生杨天萌同学,在得知所在地云南省曲靖市陆良县中枢镇同乐社区由于春节返乡务工人员较多、人员流动性大、疫情防控形势较严峻且疫情防控工作人力缺口较大的情况下,不畏风险,勇于担当,主动请缨加入到社区防控疫情志愿工作中,在家乡相关部门的周密部署和统一领导下,积极有序地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作为参加此次社区防控疫情志愿者中唯一一名大学生,杨天萌同学在工作中充分结合所学专业特长,在开展工作前认真学习了疫情防控指挥手册,并严格按照手册要求做好自我防护准备。每天按时到岗,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进行走访入户登记排查信息、清理小区卫生死角、定时测量住户体温、提供后勤保障、搬运救援物资、为独居老人送饭、协助交警高速路口登记、排查、劝返、发放防护物资、在各指定出入口登记人员外出情况等工作,在面对重点对象的服务工作时,他有条不紊,严格按照要求执行各项检查、记录、上报等工作。虽然工作繁琐且辛苦,但他内心感到非常充实。一想到有无数英雄正在一线奋战,眼前这点苦累又算的了什么呢!在家庭成员和亲朋好友中,杨天萌同学也能做好榜样示范作用。他劝说家庭成员不外出、不聚集、不信谣、不传谣、勤洗手、讲卫生,将疫情防护要求落到实处;他利用QQ、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向亲戚朋友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做到正确认识疫情,不恐慌、不过度紧张,适当运动,保持平和心态,做好大家心理疏导及疫情防护工作。

 杨天萌同学作为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自入校起就积极踊跃参加学校及社会组织的各项志愿活动。此次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更激发了他志愿服务的热情和决心,义无反顾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展现了南城学子不畏艰险、勇于奉献的青春风采。更将当代大学生的职责揣在心里,使命担在肩上,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学子的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奋斗的使命担当!他表示:“在这国家危难时刻、特殊时期,我将继续参加战疫志愿者服务活动,我也相信,我的周围、我的学校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和我一样,为抗‘疫’防控贡献微薄的力量,更加努力地投身这场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