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宿舍 温暖你我——社会管理学院开展文明宿舍评比活动

发布者:王闪闪发布时间:2019-12-19浏览次数:476

宿舍是大学生活的避风港,是同学们离开故土的第二个家。作为学生日常休息的重要场所、自我管理的实践课堂,寝室文化建设显得为重要。为进一步增强寝室凝聚力,营造温馨和谐的寝室氛围,鼓励广大同学积极营造安全整洁、互助和谐、温馨舒适的住宿环境,逐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形成积极向上的宿舍文化,促进学院优良院风的发展,社会管理学院开展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文明宿舍评比活动。

本次文明宿舍评比从安全守纪、卫生整洁、文明和谐三个维度衡量,文明宿舍比率近70%,其中特等奖宿舍的月得分一直保持在90分以上。在整个评比过程中,女生寝室显得温馨雅致,男生寝室大部分则干净整齐。最后,文明宿舍风采图片以PPT的方式转到各班级群,希望广大同学们互相学习,争当先进。

社会管理学院以文明宿舍评比活动为契机,提高了我院学生宿舍的安全意识、卫生状况,还增进了各宿舍室友间深厚的友谊,展现出了我院宿舍文化的多姿多彩。在今后工作中,我院将继续加强对学生宿舍的检查和管理,努力营造安全、卫生、温馨、和谐的寝室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