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进社区 校地共建有突破—社管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受邀参加国际志愿者日社区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发布者:王闪闪发布时间:2019-12-17浏览次数:415

12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为了进一步倡导志愿服务精神,奉行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宗旨,传播志愿文化,溧水区联民和爱景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这个冬天,我们在行动”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以此来提高社区居民对志愿服务日的认知、关注和参与。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受邀参加。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分为义诊服务、社区卫生整治、垃圾分类宣传劝导、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宣传、文艺演出等志愿服务活动。125日早上,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早早赶到了活动现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陈主任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简单的对接后,志愿者们便拿起了社区提前准备好的扫把、铲子、钳子、垃圾袋等清理工具,两人一组开始了对社区环境的清洁,大家不怕苦不怕脏,将志愿服务的精神付诸行动,辛勤的背影留给了社区居民。

下午1点,文艺演出拉开帷幕,由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胡慧敏同学担任主持人。节目类型丰富,精彩纷呈,其中,朱子涵、许洁两位同学带来男女对唱《从前慢》,他们美妙的歌声作为文艺演出的压轴节目,将演出的气推向高潮,整个演出彰显出了居民、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此次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的开展,是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志愿者精神的行动体现,是构建和谐社会、创建文明社区的重要手段。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积极参与,不仅促进了与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的沟通、交流,增强了志愿者行动的凝聚力和影响力,更为青年志愿者开展社会实践、锻炼才能、搭建了良好的锻炼平台,同时也进一步推动了校地党建共建工作的开展。

AD1A8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