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管理学院开展国家宪法日学习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者:王闪闪发布时间:2019-12-17浏览次数:417

124日是“国家宪法日”,为了增强大学生的法律意识,培养遵纪守法的能力,社会管理学院于124日开展了“学宪法,讲宪法”系列活动,主要以作品展示和主题班会的形式展开。

由学生们制作的关于宪法主题的作品在学院公告栏展出,书法作品隽秀工整,绘画作品生动形象,手抄报作品图文并茂,一笔一划都展现出创作者对宪法的理解与尊重,广泛地宣传了宪法精神和依法治国理念。引得来往的同学们都放慢脚步,驻足观看。

124日晚上,我院各班利用晚自习还开展了“国家宪法日”主题班会。由各班团支部书记主持班会。同学们观看了宪法宣传的视频,各班团支部书记又以PPT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关于宪法的基本知识。此次主题班会更好地发挥了法制宣传教育在服务发展、维护稳定,推进依法治教、依法治校、促进全民守法等方面的作用,增强了学生的宪法意识。

本次学习宣传活动紧密结合学院学生工作实际,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活动,取得了实效,做到学习人员、学习内容、学习时间、学习效果四落实。我院将继续抓好法制宣传和教育,营造浓郁的法治氛围,努力提高学院学生的法律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