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宿舍文化建设 营造良好育人环境—社会管理学院学风建设之文明宿舍创建

发布者:王闪闪发布时间:2019-04-11浏览次数:693

为加强我院学风建设和习惯养成教育,积极推进文明宿舍创建工作,激发广大学生参与文明宿舍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4月初,社会管理学院全体学工人员对学生宿舍进行了安全卫生突击检查。

本次检查由辅导员老师牵头带领学生干部重点对宿舍大功率电器进行了检查,检查过程中老师们千叮万嘱学生要提高人身和财产安全保护意识,向同学们讲解集体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的危险所在,并提醒同学们宿舍生活安全要摆在第一位。整个检查同学们给予了积极配合,对于曾经没收过违规电器的宿舍,也积极主动接受检查并能够意识到大功率电器危险性。宿舍的卫生情况较之前也有很大进步,大部分宿舍都能够按照学校宿舍管理规定,每天值日打扫宿舍,物品按要求摆放,卫生间整洁干净。对于存在问题的宿舍,辅导员们现场动手示范打扫并给出整改意见。此次检查也为本年度“最炫寝室”评选的前期准备打下良好基础铺垫。

通过检查能感受到大部分同学重视文明宿舍的创建,他们希望宿舍能像家一样,窗明几净,和谐温馨,友爱互助。老师们鼓励全体同学共同营造健康文明、和谐有序的学习生活环境,努力构建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为学院的优良学风建设增光添彩。



说明:C:\Users\1\Documents\Tencent Files\296653486\FileRecv\MobileFile\0FB43E07E601E158C8B1DD5018501FF9.png





社会管理学院团总支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