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愿永远做一个螺丝钉—社会管理学院学雷锋系列活动报道之三

发布者:王闪闪发布时间:2019-04-04浏览次数:508

为学习和传承雷锋精神,强化大学生社会责任意识,按照校团委《关于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的通知》要求,近日来,社会管理学院2018级各班开展了“激情三月,学雷锋精神”主题班会活动。

本次活动由各班级团支部书记组织,利用晚自习时间在各班教室进行学习讨论。各班团支书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了雷锋助人为乐、无私奉献、永不懈怠的精神。还列举出我们身边有很多“活雷锋”的例子——“最美妈妈”吴菊萍;“最美司机”吴斌;“最美老师”张丽莉等。同学们都跟随团支书一同认真学习,并且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的学习,同学们更加深刻的理解了雷锋精神的魅力就在于平凡之中透显着伟大,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雷锋精神的核心是为人民服务;雷锋二字,已成为人们心目中热心公益、乐于助人、见义勇为、善待他人、奉献社会的代名词;雷锋对待工作总是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立足本职,尽职尽责,努力以钉子的“挤”劲和“钻”劲,使自己成为工作的内行;雷锋谦虚待人,甘于平凡,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服从革命的需要和组织的安排;雷锋把自己生命融入党和人民事业的整体之中,立志在平凡中干出不平。

同学们在学习中有所收获和思考,学院团总支也将会把学习雷锋的活动常态化,让爱的种子在每一个人的心底生根发芽,使雷锋精神像春风一样拂过每位同学的心灵,播下乐于奉献,乐于助人的种子。

雷锋语录摘抄:

一、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为人民服务之中去。  

二、我们是国家的主人,应该处处为国家着想。

三、我愿永远做一个螺丝钉。

文秘专业

老年专业

幼儿专业1、2班

婚庆专业


(社会管理学院供稿)

                                        图、文编辑:封星(学生)钱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