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社会管理学院召开学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王振豫发布时间:2018-11-06浏览次数:549

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社会管理学院召开学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为了加强我院学生安全意识,增强社会认知能力,让同学们平平安安,快快乐乐的度过国庆假期,928日中午12点,社会管理学院在一号教学楼110教室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学院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班会,会议由辅导员陈凤娇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陈老师强调了安全的重要性,她表示安全问题与大学生生活、学习、成长息息相关,掌握必备的安全知识,提高防范能力,是大学生自身的重要使命,并提醒大家出门在外一定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随后,陈老师为全体同学普及安全知识。她从关爱生命切入、运用一个个生动的案例讲解为何要增强安全意识,如何防范各种安全事故,并要求大家要做到时时、处处、事事做到安全。她通过环境适应能力分析、养成教育谈起入住新校区要注意的安全问题,例如:新校区坐落在溧水经济开发区,周边环境偏僻,日常出行要注意安全;夜晚出行尽量结伴而行,拒绝乘坐黑车;校园内不靠近水塘;宿舍内,杜绝吸烟,注意防火、防盗;管理好个人贵重财物。日常生活习惯也是影响我们身体健康安全的重要因素,她希望大家能够早睡早起,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做一

健康生活、规范生活的当代大学生。

通过此次安全主题班会,学院希望通过向同学们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学生们的避险能力,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升解决应对突发事件能力,确保同学们在安全、有序的校园里快乐的学习和生活,确保和谐校园的安全稳定。

精美课件

细心讲解

认真记录

会议全景



(社会管理学院 供稿)

图文供稿:封星(学生)陈凤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