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教师参加民政行指委专业教学标准修订工作

发布者:王闪闪发布时间:2018-06-21浏览次数:745

    6月9日,我院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教师赴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参加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民政行指委专业教学标准修订工作第二次研讨会。
    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教学标准修订工作由民政行指委立项,主持单位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会同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北京社会管理学院,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大连职业技术学院,江苏经贸职业学院、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武汉民政职业学院等承担主要工作。旨在对全国范围内的涉老行业企业用人需求、专业教学现状、毕业生发展等基本情况进行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制定本专业教学标准,推进专业规范化、可持续发展。
    本次研讨会主要包括2项议程,一是各参与院校汇报和讨论前期调研情况,二是对专业教学标准研讨报告的起草提出建议;与会人员包括各相关院系教学副院长、系主任、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等。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本次研讨会为老年专业建设提供了全局视野,亦搭建了院校之间深入合作的立交桥,为老年服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以及2018年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提供了可资借鉴的经验和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