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看齐 自我管理 不负青春——社会管理学院举办学生自治大会

发布者:王闪闪发布时间:2018-06-10浏览次数:656

陶行知先生认为“学生自治”可以“充分发挥个人的精神,促进人群的进化”,培养学生对生活的积极主动的态度,承担责任的意识。这也正是当今所倡导的主体性德育的功能。我校即将搬迁溧水新校区,学院党总支前往重庆工商职业学院等地学习调研,对标找差,学习先进,积极探索注册生学生管理办法,确保到新校区后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和学生安全有序的管理环境。5月24日中午,社会管理学院在大讲习厅举行了学生自治大会。会议由学院主要学生干部主持,学院全体学工人员出席了会议。
    此次会议共有六项议程。会议伊始,院团总支副书记侍笑嫣通报我院近一年的各项获奖情况,详细介绍了国家、省各级各类荣誉称号、奖学金获得者、并宣读了义务献血同学名单、文明宿舍获奖情况。当读到杨小婉同学获江苏省第十二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专科组三等奖、并荣获2018年江苏省优秀三好学生称号,封星在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高校部田径(乙组)比赛中评为“体育道德风尚奖”等荣誉时,会场上一次又一次响起热烈的掌声。随后,青协副会长王思贤通报了3、4月份学生早锻炼出勤及宿舍卫生情况,表扬了早锻炼满勤和获得文明宿舍的同学,也通报了早锻炼和宿舍状况比较差的名单;学生会副主席陈年虎通报了3、4月课堂缺勤同学名单;心协会长汤康齐从校园安全、诚信考试、搬家提醒等方面介绍了近期同学们需要注意的事项。会议最后,学院还邀请了今年专转本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的曹志刚学长向大家传授专本成功经验,整个会议现场气氛热烈,积极向上。
    通过本次的学生自治大会,让同学们看到了自己的不足,明白了自己和榜样的差距,明确了自己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需要努力的方向。参加会议的同学们都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大学生活中,一定从各方面努力提高自己,做一名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合格大学生,确实做到不负青春不负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