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热点 争做时代青年

发布者:贺明瑶发布时间:2018-06-10浏览次数:846

为深入贯彻学习两会精神,引导学生更深入地了解国情,关注国家政策方针和时事热点,不断增强学生的政治理论素养和社会责任感,社会管理学院各班积极开展了“聚焦两会热点,争做时代青年”的主题班会。

本次主题班会由各班班长和团支部书记主持召开,为同学们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等文件的主要内容。为增强教育效果,各班还利用多媒体设备制作了“两会”相关的科普课件,新颖灵活的教学形式,让同学们更进一步地体会到两会精神的重要内涵。随后,班会进入自由讨论阶段,各班同学分组进行,同学们充分交流了自己的看法和理解,畅谈祖国近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和所期待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同学们畅所欲言,班级里形成了热情活跃的学习的气氛。

通过主题班会,同学们认真学习了两会精神,希望同学们把自身所学的专业知识和实践相结合,在学习中不断地积累经验,努力承担社会责任,争做时代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