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烟草 健康生活

发布者:王闪闪发布时间:2018-06-10浏览次数:602

为加强无烟校园的宣传,配合学校学生宿舍综合整治月活动,针对当前注册学生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社会管理学院开展“拒绝烟草,健康生活”禁烟宣讲活动,探索注册生管理的新思路。

据统计,学院男生中有半数以上同学有抽烟习惯,而且有的同学烟瘾很大。所以整个讲座陈国玲副书记紧紧围绕生命教育主题,讲解香烟的毒害成分,图文并茂;剖析香烟对人体的重大危害,展示的图片触目惊心;分析大学生吸烟的几种心理:模仿、交往需要、虚荣和攀比心理、对香烟错误认识等;她还介绍了中国的禁烟令和世界各国和禁烟情况。最后,她重点介绍戒烟的方法,并强烈呼吁同学们积极参与到禁烟活动中,拒绝烟草,健康生活,共同打造美丽清新的校园环境。陈副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要求同学们要珍惜健康,关爱生命,以身作则,做到在宿舍里拒绝吸烟,同时在校园内地多宣传、多监督,为建设无烟校园尽一份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