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干教师展特色 师生互助共成长

发布者:贺明瑶发布时间:2018-06-10浏览次数:639

为建立和强化学校内部监督和自我约束机制,推进学校民主管理进程和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根据年度工作计划安排,教代会代表、学代会代表在晓庄校区开展“教学、管理、安全督查一周行”活动。5月9日上午9:50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昌宝一行随机走进了社会管理学院魏彬老师《服务心理学》的课堂。
    魏彬老师以婚礼现场的突发事件为切入点,以项目教学、情景模拟的授课方式对17级婚庆专业的学生作为一名优秀的婚庆从业人员应具备的职业意识和服务心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作为婚礼中的策划师、主持人、督导员、摄影摄像等工作人员在面对婚宴现场突然停电、户外婚礼进行中突然下雨、婚礼进行中有人喝醉、新人进场环节手捧花出现问题四个突发的情况,如何能够及时调整好心态,及时应对,保质保量地完成余下的婚礼环节,让新人留下一个美好的纪念进行了现场演练。90分钟的两节课,魏老师教学设计环环相扣,语言风趣幽默,结合工作岗位与学生进行角色扮演,整个课堂都是一片轻松愉悦的气氛,让学生们在笑声中掌握了婚庆市场客户心理规律认知、客户投诉处理技巧,在仿真的学习情境中学习并掌握客户和服务者的基本心理规律,培养学生应对挫折和克服职业倦怠的基本心理能力和素质。
    周昌宝副书记认为“这是一堂非常生动、有意思的课程”,授课教师专业基本功扎实、知识丰富、教学导向清楚、教学严谨,教学设计结构合理、突出,理论依据充分,表现了较好的驾驭教材、教学设计的能力和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同时将思想政治教学引入到专业课的教学环节值得肯定。
    社会管理学院陈云副院长认为魏老师能认真分析学情,因材施教。能以婚礼主持、婚礼策划等核心岗位工作的需要为出发点,采用工作任务项目化课程开发模式,遵循课程设计要符合婚庆岗位工作任务需求的教学理念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能引导学生将自己所学知识与就业实际紧密联系,充分体现了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方式。课后,参与听课的专家、老师还与学生进行了交谈,魏彬老师的授课得到了学生的一致好评。
    社会管理学院积极致力于教学改革,努力探索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提高学习能力的有效途径,采取听课、评课、以老带新的积极方式,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使学生积极、努力、愉快地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