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管理学院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开展岗位典型工作任务调研

发布者:王闪闪发布时间:2018-06-10浏览次数:746

为了深入落实学校“十三五”规划,完善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加强专业课程设置的科学性与可行性,420日下午社会管理学院陈云副院长与幼儿专业负责人付奎亮老师,到南京爱儿普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马群街道花岗社区苹果树儿童早期发展指导服务中心进行专业岗位典型工作任务调研。

南京爱儿普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率先引入英国“确保开端计划”服务标准和内容,致力于中国儿童早期发展指导服务,是社区化儿童早期发展指导服务“启始计划”的发起者和专业服务机构。爱儿普拥有“苹果树儿童早期发展研究中心”“苹果树儿童早期发展指导服务中心”及致力于家庭服务的互联网“家苹台”,是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合作单位,也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师范大学认知科学与学习实践基地。“服务中心”着力打造“绿苹果”“红苹果”“金苹果”三种服务模式,即全覆盖式公益服务模式、普惠型指导模式、高端型定制模式。与政府采用 “1+1+N”全覆盖的合作模式,助力政府打造儿童早期发展服务的“南京模式”,扎根街道、社区。目前,苹果树在南京市玄武区、栖霞区、鼓楼区已经设有14个街道(社区)服务中心(站),服务辖区内适龄儿童及家庭超10万人次。

公司总经理屠啸忠,副总经理冯亮带领我们参观了马群街道花岗社区苹果树儿童早期发展指导服务中心各功能室的分布。该中心的服务内容主要有婴幼儿免费玩乐、公益测评、亲子培养、靶向服务、陪护托管、家长课堂等。中心占地面积600多平方米,设有母婴室、多功能活动室、多媒体室、健康观察室、配餐间、玩具消毒间、寝室等。

参观结束后,双方就国际早期教育理念、婴幼儿普惠教保、早期教育主要岗位典型工作任务、员工薪酬、职业上升通道、早期教育环境设置、专业课程设置、岗位证书培训、联合招生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友好的交流。通过本次专业建设调研,不仅使我们进一步认识此专业领域人才的迫切需求和岗位典型工作任务专业技能需要,而且为下一步校企合作,学生实习、就业打下了较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