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管理学院召开17级文秘班专业文化建设主题座谈会

发布者:贺明瑶发布时间:2018-06-10浏览次数:652

312日下午四点,17级文秘专业37名同学齐聚教学东楼203教室,与社会管理学院副院长陈云面对面,就如何做一个合格的大学生以及凝聚专业文化建设等专题展开座谈,文秘专业教师陆勤、贺明瑶、社管学院教务王春霞老师共同参与。

17级文秘专业共37名学生,来自江苏、河南、云南、贵州等多个省市,经过一个学期的磨合,在生活节奏和习惯上已经初步协同,但在班级凝聚力以及专业文化认同上,部分学生出现问题端倪,有课程不及格现象。为及时遏制这种苗头继续发展下去,陈云副院长提出与17文秘班同学面对面,坐下来就班级专业文化建设等问题展开讨论。

座谈会一开始,陈云副院长就向17级文秘专业的同学提出了一个问题“一个学期过去了,你成为一个合格的大学生了吗?”给学生一个提醒,引导学生:“在大学阶段,学生的本职任务就是学习”“看书是大学生拓展视野的主要手段”“包容、互助、合作、欣赏是大学生做人的基石”“自律是成功的阶梯”“虚心请教、刻苦磨练是解决困难的有效方法”得到学生的一致响应。

随后展开了学生一对一谈话,学生就如何做一个合格的大学生以及在专业课程学习过程中出现的困难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学好专业课程一要从自身做起,严格自律;二要互相帮助,互相启迪;三要勤学苦练,不言放弃;四要凝聚班级正能量、营造良好的班级学习氛围;五要加强团结,互相包容,增强同学们之间的友谊,激发共同的专业学习兴趣。

无论是学生、专任教师还是学院领导,引导学生建立专业自信、班级自信、集体自信,建立积极上进的班级专业文化,让同学形成专业学习共识,建立正确的专业学习价值观,是此次座谈会的最终目标,也是每一位文秘专业学生的共同期待。本次座谈会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学院将继续关注和支持文秘班的专业文化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