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生日会 情暖老人心

发布者:王闪闪发布时间:2018-06-10浏览次数:633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了践行爱老、尊老、敬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尚,413日上午,社会管理学院16级社区管理与服务专业的学生与部分青协志愿者代表冒雨来到位于太平村社区的金陵博爱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一名百岁老人举办生日会。

抵达中心后,同学们与工作人员齐动手,将早已购置好的寿贴、气球、横幅等装饰,贴于服务中心的墙上,同时将装饰灯,布置在场地四周,蓝的、绿的、彩的,老寿星见状后笑得合不拢嘴,大厅里顿时喜气洋洋。此外,同学们还精心准备了蛋糕,并带来了歌曲、健美操、舞蹈等丰富多彩的节目表演,与爷爷奶奶们一起唱歌,拉着他们跳舞,爷爷奶奶们脸上浮起灿烂如花的笑容。最后,百岁老寿星的子女与老人一起欢唱生日歌,切蛋糕,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虽然天气湿冷,屋外细雨绵绵,但是同学们的活力与热情为养老中心的老人们提供了精神上的安慰,让老人尽享天伦之乐,并感受社区大家庭的温暖。此外,通过活动现场的交流,同学们更加关心并敬爱这些老者,同时也对所学专业有了更进一步的认知。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愿老人身体康健、平安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