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抓常规 突出重点 把握节点 确保安全

发布者:王闪闪发布时间:2018-06-10浏览次数:619

42日上午,社会管理学院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本月学工例会,全体学工人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各年级辅导员汇报了各班学生近期情况及团总支、就业办和学生管理科的工作。随后,陈国玲副书记传达了学校团委、保卫处、宣传部、学生处等部门近期的工作部署。结合春季是生理和心理疾病高发期,要求辅导员切实抓好以下常规工作:一是做好检查考勤和谈心谈话工作,督促学生按时上课;二是把好学生请假关,严格执行请假制度;三是配合做好学生补考和补学分考试,做好诚信教育;四是广泛动员学生,提高文化艺术·科技节的参与率;五是做好各项评优工作,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公示;六是做好征兵宣传工作,为学生入伍提供便利和指导;七是校园贷近期又现新形式,加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八是时刻关注学生思想动态,确保学生管理安全有效。

针对学生管理中存在的问题,陈副书记重点强调了文明宿舍创建工作。针对三月份部分宿舍出现的抽烟、卫生状况差等现象,陈副书记希望辅导员要与学生加强沟通,正面引导,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四月份,学院将组织优秀宿舍代表和学生干部一对一帮助落后宿舍,同时召开学院问题宿舍座谈会、“吸烟有害健康”讲座,及时纠正学生中存在的不良生活习惯,保持宿舍整洁,营造健康宿舍环境。

专转本工作刚刚结束,学院要求辅导员把握时点,针对大部分学生关心的专转本问题,近期邀请优秀学长安排“专转本专题座谈会”,让大一、大二中有意专本的同学与学长们面对面咨询请教,进一步做好学生服务工作。

最后,陈副书记着重强调,清明临近,各班假前召开安全主题班会,尤其是2017级新生,做好提醒,提前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