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养工程学院民宿管理与运营专业组织师生观摩溧水乡村民宿直播活动

发布者:徐蕾发布时间:2023-11-30浏览次数:10

康养工程学院民宿管理与运营专业

组织师生观摩溧水乡村民宿直播活动


20231018,“寻味金陵 醉美民宿”2023南京乡村民宿惠民消费季暨乡村民宿直播嘉年华活动走进溧水。康养工程学院民宿管理与运营专业组织师生代表10人赴现场观摩学习。

本次直播嘉年华活动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南京市民宿协会主办,南京广电财经事业部承办米塘、无事山居、山凹民宿等十余家溧水知名民宿企业参加,直播活动全程长达三个小时

民宿管理与运营专业师生代表非常重视此处参观活动,全体提前一小时到达直播地点——溧水洪蓝街道张塘角。此处民宿大多在原本民居的基础上设计,有明显本地特征,因此,在直播活动开始前,师生们就一齐走访,进行在地考察,与半山花田、无事山居老板进行交流,了解本地民宿企业发展规模、住客率等信息。直播活动开始时,师生们即分成两组,一组由民宿专业负责人李海霞老师带队,在直播间现场学习各民宿主的直播操作,看各民宿主在直播镜头外是如何进行准备的。另一组由王文婧老师带队,在直播间外,与完成直播活动的各民宿主交流,咨询现在的民宿行业现实、了解民宿企业对民宿专业学生的真实职业要求、与各民宿建立联络途径。师生代表在返程研讨时,均表示,收获颇丰,将及时整理本次参观的收获心得,与其他师生交流。

目前溧水民宿业发展势头强劲,上线民宿有50多家,床位数达到了1800多张,目前注册了无想山居品牌,涌现出田姐家、花迹酒店、裸心岭、山凹村、张塘角等特色民宿和民宿集群。多位行业协会人员、民宿主均表示,目前民宿发展急需大量专业的民宿运营管理人才,对院校民宿专业人才培养十分关切,有强烈的校企合作意愿。

通过本次参观活动,师生们对溧水在地民宿发展情况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了解了现代企业需求、对校企合作方向有了更明确的细化,有利于专业未来更好的思考民宿专业内涵建设、服务在地民宿企业、培养民宿人才。


康养工程学院

图片:李海霞

文字:王文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