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康养工程学院与日本高知县立大学开展认知症照护技术的视频学术交流会

发布者:徐蕾发布时间:2023-11-30浏览次数:10

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康养工程学院日本高知县立大学

开展认知症照护技术的视频学术交流会

 


1030日晚18点,针对认知症照护技术主题的中日院校教师、认知症机构从业人员间的学术交流会成功举行。来自日本高知县立大学的长泽纪美子教授、田中喜代教授、辻真美讲师、爱知东邦大学的三好弥生教授松果有限公司的李杰博士、吉良正辉恩济医院的张宇晓、肖峥楠南京城市职业学院的蔡平院长、教师杨敏、张杏雨合作企业江苏瑞芝康健集团的杨艳总经理、王岳奎主任等成员参加了交流研讨

高知县立大学社会福祉学部长长泽纪美子教授简要介绍该学部的人才育成方向和课程设置,重点介绍了高知县立大学独有的介护福祉士、精神保健福祉士、社会福祉士三福祉士课程的内容,该课程有学生70多人,资格证通过率均在70%以上在日本福祉院校中成绩突出相关课程深入学校所在地域,强化学校与地域的连接,强调域学共生理念。接着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康养工程学院院长蔡平教授简要介绍了南京城市职业学院的办学特点,康养工程学院健康管理专业群的结构、学生实习就业情况以及校企合作开展情况

 之后双方就学生实习时的证书资格取得情况实训课时要求学生的职业素质养成路径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

本次交流会的开展,是康养工程学院和日本松果公司2019年6月共同举行“日式介护基本技能培训项目后,在课程设置和课程内容方面的交流延申。与日本高知县立大学教授们开展认知症学术研究也是康养工程学院国际学术交流,提升专业课程教学质量的重要方式此次交流研讨,日本福祉院校对于福祉士课程的实践课时安排与过程规范性要求,对康养工程学院推进“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落实综合实践环节课程实施,以及产业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康养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