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聚合力 为党育人助发展——康养工程学院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贺明瑶发布时间:2023-08-11浏览次数:14

党建引领聚合力 为党育人助发展

 ——康养工程学院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响应高职院校“百万扩招”的政策号召,2020年学校对外合作办、招生办联合溧水区组织部、民政局面向溧水区街镇、社区招收了文秘(社会工作)专业的社会考生49名。三年求学期间,正值疫情肆虐,一边是繁忙的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一边是“宽进严出”的学业,学员们努力克服工学矛盾,有39名如期毕业,属实不易。为祝贺学员们顺利毕业,听取学员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建议,继续建立学院与学员所在社区“一老一小”康养服务、社区治理深化学校与溧水区各街镇和社区党组织的共建,实现党的建设和教育工作有机融合,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康养工程学院党总支第二党支部特组织“党建引领聚合力 ,为党育人助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先后在溧水区晶桥镇陶村社区居委会和溧水区东屏街道方边社区居委会开展,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史献平,溧水区委组织部工委蒋红松,康养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蔡平,康养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陆勤,陶村社区、方边社区居委会有关领导、文秘专业孙华老师、贺明瑶老师,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毕业生代表参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康养工程学院陆勤副院长首先介绍了本届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情况,2020春文秘(社区工作方向)班有83%的学生是社区基层工作者,其中党员占比65%,退伍军人占比33%,他们都是基层社区建设的骨干力量,对社区治理和“一老一小”康养、社区全龄人群的健康生活方式养成承担重要的服务、引导任务。接着毕业生代表们纷纷发言,陶林同学表示,虽然这三年工作很忙,但是我们学习到的知识技能也给工作提供了帮助与指导,老师们教授的沟通技巧,让我更善于和人们沟通,社区应用文写作的技巧,让我行文时也更加得心应手。

溧水区委组织部工委蒋红松书记在会上指出,农村党员干部是乡村振兴的指挥者、参与者,是社区治理的带头人、领头雁,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把学习当成习惯,活到老,学到老,更好的把社区治理好。校党委副书记史献平表示,“高职百万扩招”既能补学历之短板,又能强工作之基石,将课程内容与同学们在实践岗位的工作相结合,是一种新的人才培养模式。社区是最基层的工作单位,社区工作人员践行终身学习,也能够起到榜样作用,鼓励更多人“活到老,学到老。”

座谈会后,校党委副书记史献平为毕业生代表们发放毕业证书并亲切合影。康养工程学院党总支分别与陶村党总支、方边社区党总支分别签订党建共建协议,后期学院与社区将进一步发挥双方各自优势,落实专业服务社区工作站项目机制,搭建党建共建平台,实现常态化深度合作。



(康养工程学院马一梅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