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管理学院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知识竞赛

发布者:王闪闪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次数:458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法治宣传教育取得新成效,维护宪法权威,增强我校师生法制观念,根据校宣传部《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第四届全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的通知》要求,社会管理学院于2019920日中午12:30在教学一号楼111教室组织开展了“学宪法、讲宪法”知识竞赛。

此次活动由2019级新生和2018级学生代表共一百二十余位同学参加竞赛。竞赛前,作为栖霞区人大代表的付奎亮老师就此次活动的意义进行了阐述,强调维护宪法权威,增强法制观念是每一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之后竞赛正常有序开展,同学们认真作答。有的同学答题非常投入,竞赛现场只剩下他一个人也没有觉察。

   本次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促进了依法治校、依法执教、普法育人工作的开展,打造了平安、文明的校园,让同学们更好的学习宪法、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弘扬了宪法精神。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此次“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对全院师生准确理解和把握宪法的精神实质,全面推进宪法学习宣传和法治校园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遵法守法,学做一个自律、自强、懂法的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