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宪法知识 增强法制观念—社会管理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之三

发布者:王闪闪发布时间:2019-09-17浏览次数:474

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是当代大学生应该具备的素质,2019912日下午3点,学院邀请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负责人付奎亮老师为社会管理学院19级新生开展宪法知识讲座。

作为栖霞区人大代表的付老师以“什么是宪法”为题展开深入解析,从法制理念、宪法的基本特征、依法治国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并通过举出生活中的违法事件来强调法制的重要性与公民权利和义务相统一的原则。同时,告诫在场新生要不断强化自我宪法意识、法律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不断增强对宪法实施重要意义的理解,形成弘扬宪法精神、培育法治观念、全员参与宪法学习的浓厚校园氛围。

这次讲座旨在让学生懂得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制定一切法律的依据,是保证建设现代化社会主义强国的强大武器。每个学生都要养成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观念和习惯,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