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长 我的大学—社会管理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之二

发布者:王闪闪发布时间:2019-09-17浏览次数:441

为了帮助新生合理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9101800,社会管理学院“我的成长,我的大学—让追求优秀成为一种习惯”讲座在图书馆报告厅开讲。本次讲座分别邀请了社会管理学院施毅、李玉婷、封星三位优秀学长进行讲解,为学弟学妹们介绍大学生活,分享经验体会。

院学生会主席施毅同学曾荣获江苏省优秀干部、院长奖学金等众多荣誉,他向新生们讲述了他的大学生活并分享了宝贵的大学经验,他建议新生们从大一开始就要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坚持学习,积极参与集体活动,讲究方法,合理制定工作计划,不断尝试,追求卓越敢为人先,做一名积极向上、诚实守信、踏实勤奋的大学生。

李玉婷同学曾获第九届全国商务秘书大赛个人综合一等奖和“十佳秘书”称号,她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职业技能大赛经历和经验,强调让追求优秀成为自己的一种习惯,要有进取心、责任心、敬畏心、平常心和感恩心,并针对如何平衡工作与学习,提出了建议和方法。

最后,退伍军人封星同学为2019级新生进行了军训动员,他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当兵经历,他讲到:军训是一种严格的教育形式,不同于平时舒适的学习生活,经常是汗水和泪水相伴,疲惫和喜悦并存,希望大家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面对紧张、严格的训练,能够树立勇于磨练、敢于摔打的信心和勇气,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在训练中服从教官安排,练出斗志,训出精神。

三位精英同学用他们丰富的阅历、睿智的思想、幽默的谈吐,感染了台下的所有同学,博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最后,近两个小时的讲座在欢乐和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本次迎新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给我院新生提供了与优秀学长交流的机会,也有助于新生学们对自己的大学进行规划,明确在校期间的学习目标,加速成长,让大学生活充实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