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以立身 信以立德——社会管理学院开展期末考试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王闪闪发布时间:2019-07-04浏览次数:633

明礼诚信是立身处世之本,是走向社会的“通行证”,诚信是每个大学生应有的道德基础,如今面对社会上的造假等一些不良风气,被视为一方净土的大学校园也出现了诚信缺失问题。为树立诚信的良好品质,养成讲诚信的好习惯,在接下来的期末考试中能严肃考风考纪,社会管理学院于628日下午1530在教学1号楼110教室召开诚信教育主题班会,班会由2017级辅导员陈凤娇组织召开,全体2017级学生参加了班会。

会议伊始,陈凤娇老师对同学们进行了诚信教育,她提出诚信不仅是一种品行,更是一种准则,对于个人而言,诚信是高尚的人格力量。作为当代大学生,肩负着振兴中华的责任,因此大家更要明确自己身上的使命,切实的在生活、学习各个方面做一个有诚信的人。并要求同学们对即将进行的期末考试要做到诚信先行,文明应考。她提出大学里要学的不仅仅就是书本知识,我们更重要的是学会做人,考试成绩不能说明一切,一味地因追求高分而忽略道德,这不仅是对其他同学的不公平,更是对自己不自信和不负责任的表现。孟子曰:“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则不立。”树立道德新风,立诚信之本,做文明大学生,既是时代的需要,也是做人的道德底线。

通过此次班会的召开,使同学们认识到诚信的重要性和培养同学们树立诚信意识,将诚信融入生活中,做到诚实,诚恳,重信用,守承诺。


  




社会管理学院 供稿

图、文:陈凤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