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母校建言献策 凝心聚力共筑发展——财金与商贸学院、社会管理学院举办2019届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者:贺明瑶发布时间:2019-06-03浏览次数:486

2019523日下午,财金与商贸学院、社会管理学院在溧水校区办公楼3楼会议室召开毕业生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昌宝,副校长孔敏,学生处、教务二处、宣传部、团委、保卫处负责人,后勤处代表,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协理、辅导员以及17名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学生处处长朱晓蔚主持。

同学们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母校、老师、辅导员们三年来教育培养的感激之情,并就校园环境、后勤管理、新校区出行、课程设置、职业规划、第二课堂、转本培训、实习就业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市场营销专业的王丽娟同学提出希望学校对转本培训机构加强监督和管理;会计专业的任耀栋同学提出希望学院进行分层教学,为同学定制个性化的学习方案;文秘专业许荣盼同学提出希望学院每学期的课程都安排岗位实习,更早、更多的接触到实际岗位;社区管理与服务专业的蔡静娴同学则希望学校加大第二课堂活动的开展力度,同时加强对PU平台的科学管理,提升第二课堂活动质量。

在听完17位同学们的发言后,与会的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积极回应了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各二级学院的领导也为毕业生送上了寄语与期望。

孔敏副校长指出同学们在成长的过程中会遇到很多困难,要有克服困难的勇气,同时希望同学们要增强自信,树立自主学习的理念,加强职业生涯规划,做一名遵守契约精神、具有工匠精神的职场人。

最后,周昌宝副书记总结发言,他代表学校对同学们的照顾不周表达了歉意;对同学们的“真言真语”表达了谢意。周书记寄语毕业生们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修炼务实创新的作风,鼓足战胜困难的勇气,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有创新思维、底线思维和辩证思维,做一名能吃苦、能战斗和能奉献的新时代奋斗者。

通过本次座谈会,学校领导充分了解了学生们的想法,得到了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毕业生们也听取了来自领导、老师们的具有实用性的建议,为自己毕业后的职业生涯点亮了一盏指路明灯。



(财金与商贸学院社会管理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