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管理学院陈云副院长一行走访玄武区人民法院看望实习生

发布者:王闪闪发布时间:2019-04-29浏览次数:461

2018年7月起,我院16级文秘专业共有11名学生在玄武区人民法院各个部门进行顶岗实习。4月23日上午9:30,社会管理学院副院长陈云、南京亚伟速录会议服务中心总经理方中、文秘教研室老师陆勤、贺明瑶一行前往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法院走访,看望在此实习的16级文秘专业学生,受到了法院副院长庞晓庆、政治部主任汪柯、政治部陈洁的热情接待。

座谈会上,庞副院长首先对我院实习生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认为我院文秘专业学生在法院近10个月的实习中,学习态度端正,工作认真踏实,遵守工作组织纪律,服从上级领导,表现出极高的专业素养;其次庞副院长表明,欢迎我院实习生参加今年省法院统一组织的聘任制书记员招录考试并报考玄武区人民法院,期待他们能够通过考试正式成为玄武区人民法院司法辅助人员的一员。政治部汪柯主任就在立案庭和信用卡部门实习的薛雨新和许荣盼两位同学的实习表现给予了高度赞许。负责此次顶岗实习的法院指导老师陈洁也事先从各庭庭长那里了解到实习生的实习情况,实习生的实习工作得到了各庭庭长的高度赞许,希望他们能够心无旁骛,加强练习,提升速录技能,通过考试进入法院工作。

我院副院长陈云对玄武区人民法院给予我院文秘专业顶岗实习环节的支持和对实习学生的培养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对实习生的工作和学习提出了希望,希望他们认真工作,勤学苦练既要苦练亚伟速录输入法,又要加强法律基础知识的学习,争取考入法院书记员岗位,为文秘专业学弟学妹做出榜样。陈云副院长同时表示希望文秘专业跟玄武区人民法院能保持长期的合作。亚伟书记员培训学校校长也从技能培训和书记员招录考试的角度给实习生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实习生代表李洁同学表示在法院的实习工作非常充实,法院的同事和指导老师都非常友善,对他们的指导和培养不遗余力,法院的工作氛围非常和谐,希望自己能通过考试正式成为玄武法院的一位真正的书记员。

最后,我院与玄武区人民法院达成长期实习合作意向,每年学院可以选送10名左右的学生前往玄武区人民法院实习。

通过本次走访座谈,使我们更加了解法院书记员的技能和素质要求,在今后的教学中我们将更加注重书记员工作实务和技能培养,缩短学生适应岗位的时长,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争取优质就业。

  



(社会管理学院贺明瑶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