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安全同行 让安全常驻—社会管理学院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之安全主题教育

发布者:王闪闪发布时间:2019-04-19浏览次数:515

为进一步宣传、贯彻、落实《国家安全法》,根据校保卫处“4.15”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日活动要求,社会管理学院团总支于415日组织开展了2018级全体学生“与安全同行,让安全常驻”主题班会活动。

班会结合《国家安全法》,以学校安全教育为主题,结合日常生活中的所见所闻及遇到的实例,通过图片,观看安全教育宣传片等形式,向同学们强调了安全的重要性,重点强调了外出交通安全、用电安全,宿舍生活安全,体育活动安全及防火防盗安全等。针对近期在宿舍发生的手机被盗和现金丢失等现象做了重点分析和讲解,并对各类涉及安全要注意的问题做出了详细说明以及必要的提醒,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同时,学习的内容以《安全公约》的形式开展了联签活动。

这次班会不仅达到了预期的目标,使“与安全同行,让安全常驻”这一主题深入人心,也为同学们在互帮互助和班级团结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安全主题班会让学生们充分认识到生命的宝贵和安全的重要,并且加大了学生“强化安全管理”的自我教育力度,整个主题班会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维护好校园安全和学院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社会管理学院团总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