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管理学院16文秘专业十名同学赴玄武区人民法院开展顶岗实习

发布者:王闪闪发布时间:2018-07-20浏览次数:384

75日下午,陆勤、贺明瑶两位老师带领16文秘专业11名学生前往玄武区人民法院参加顶岗实习集体面试,玄武区法院庞副院长、政治处陈洁老师参加了面试。面试结束后,庞副院长对我院学生的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表示满意,并录取了10名同学,当场分配了实习岗位:王思贤等4名同学分配到玄武区人民法院锁金村执行庭;吴正魏等6名同学分配到玄武区人民法院成贤街的立案庭、审监庭、政治部。庞副院长给每一个岗位都配备了实习师傅,要求学生用两到三个月的时间尽快适应岗位,学会交往、学会沟通。陆勤老师委派贺明瑶老师作为校内实习指导教师,要求学生珍惜实习机会、遵守实习纪律,严格按照实习规定开展顶岗实习,虚心求教、刻苦训练,为今后的工作打好基础。

五月初,社会管理学院文秘专业在南京亚伟会议服务中心方中总经理的积极引荐下前往玄武区人民法院开展了顶岗实习基地建设意向的调研,得到了法院方的积极响应。随后,文秘专业针对法院要求在16文秘班组建了实习前速录技能训练集训队,由我院贺明瑶老师负责速录技能培训,亚伟速录公司张勤、陈欣、朱亚芳老师负责书记员岗位知识培训,陆勤老师为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和职业角色意识建立。经过将近50天的集训,共有7名同学通过我院和亚伟速录公司的书记员岗位技能考核,达到120/分钟的速录技能要求,4名同学达到执行庭外勤岗位基本要求,为七月份顶岗实习的录取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学生集训

南京中级人民法院书记长朱亚芳老师

开展民庭书记员实务讲座

鼓楼区人民法院陈欣老师开展

 刑庭书记员实务讲座

亚伟速录公司张勤老师开展

书记员岗位综合能力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