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

发布者:王闪闪发布时间:2018-06-22浏览次数:3254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幼儿身心发展与健康领域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高技能专门人才,使学生具有促进婴幼儿身心健康发展、提供婴幼儿健康指导及健康管理等相关理论和专业知识;具备从事婴幼儿身心健康教育及管理领域的职业能力和职业技能;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

就业方向:毕业生就业单位主要面向早教机构、公办及民办幼儿园、街道社区婴幼儿健康管理机构等。可以担任幼儿教师、生活老师、保健老师、保育员、育婴师等。从事婴幼儿教育活动开发与组织、婴幼儿游戏设计指导、婴幼儿教具设计与使用、营养管理、保育管理,以及幼儿园健康管理等。还可以从事家庭教育咨询、早期教育家长培训、育儿问题咨询、婴幼儿社会工作管理与服务、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等工作。

主要课程:幼儿教育心理学、幼儿家庭教育与指导、幼儿卫生与保健、幼儿游戏理论与实践、婴幼儿保育与教育、食品营养与配餐、婴幼儿喂养、儿童心理行为发展评估、感觉统合训练、蒙特梭利教学法实训、儿童问题行为与矫正、幼儿园活动设计与指导、幼儿园管理、现代教育技术、健康信息管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