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秘专业

发布者:王闪闪发布时间:2018-06-22浏览次数:1743

文秘专业(书记员方向)

培养掌握秘工作基本理,具达沟通、信息理和商能力,能熟练进庭审会议同声速录案管理、文书写作、公室事管理、会议组织、活、信息调研等工作的高端技能型秘书人才。

  

就业岗位:主要从事法院、检察院等司法机关书记员,大中型企事业单位机要秘书、速录师,媒体速录字幕员,还可以从事前台、文员、行政助理、档案管理员、秘书、行政主管等工作。

  

合作单位:与江苏省法院系统指定的速录培训单位,江苏省委、省政府、江苏电视台、新华网等特邀速录单位——南京亚伟速录会议服务中心采用“现代学徒制”合作培养具备180/分钟速录技能的庭审速录高级人才。

  

主干课程:沟通与表达训练、办公室事务管理、企业常用文书写作、会议组织与活动策划、信息与档案管理、速录基础、速录员考证实训、书记员理论与实务、速录字幕员实务、会议速录实训

  

技能比赛:文秘学生在国家级、省部级比赛中屡创佳绩,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文秘速录比赛参加获团体二等奖1次,三等奖3次;在商务部全国商务秘书比赛中获团体一等奖9次、特等奖1次,个人一等奖30多人次。